國外統計,至少五分之一的女性,在兒少階段曾遭受性侵或猥褻,男性則是二十分之一,但因為怕被恥笑而不敢透露,很多人只能任由創傷回憶盤據內心,隱隱作痛。於是當一位女作家出版小說,描寫少女遭受老師性侵的故事,便引來廣大迴響。

老師怎會性侵學生?老師也有七情六慾,如果不能把持師生份際,當然也可能犯錯。兒少性侵或猥褻的加害者,大都是熟人所為,這些人平常看起來和藹可親,一旦捕獲獵物,便會現出猙獰面貌。

兒少性侵加害者經常使用的手段有三種,一是引誘。對於兒童,他們常用糖果、玩具,將對方誘騙到暗室,而對於青少年,常利用這個成長階段會有的崇拜心理,讓對方仰慕自己,進而發生關係。

引誘成功以後,如果兒少心理產生疙瘩,加害者就會試圖誤導,比如「長輩碰碰晚輩的身體沒關係!」「師生談戀愛無妨!」等說法,試圖迷惑兒少。等到兒少意識到自己被欺負,想要求助,這時加害者便臉色一變,使出最後的威脅手段。

兒少對於別人不當的肢體碰觸、言語騷擾或者別有用心的引誘,應當學習辨認與提防。如果不幸遭受性侵或猥褻,這時難免自責、羞愧與驚恐,但最重要的是鼓起勇氣,趕緊向師長求助。揭發性侵加害人的真面目,不只可讓他們受到懲罰,也可避免更多人受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