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創造力 既寬且深【聯合報 2011.07.04】

 女神卡卡,滾石雜誌評選的當今流行音樂女王,君臨台中了!相對於流行音樂之王麥可傑克遜成名十幾年以後才造訪台灣,女神卡卡首張專輯發行至今還不到三年,代表台灣的音樂市場逐漸受到了國際重視。

麥可傑克森一九九三年來台首唱,那時周杰倫國中還沒畢業,五月天尚未成立,台灣樂界仍侷限於民謠與搖滾曲風,嘻哈與饒舌方興未艾,更沒有人想像得到,有一天本土歌手能像麥可一樣開大型演唱會,而國外知名藝人也紛紛來訪。而樂迷的欣賞與消費能力也與國際同步,讓國外業者不敢輕忽。

人們常將女神卡卡與瑪丹娜比擬,其實卡卡所引發的文化現象,與其席捲整體娛樂與時尚產業的動能,幾乎超越前輩,已有大學開課探討。台灣歌手朝聖之餘,或可借鏡卡卡刁鑽生猛、「既寬且深」的創造力,讓台灣流行樂更上一層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