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藝90.玩樂90-南陽街電玩【中國時報 2009.10.16】

       九○年代前葉的台北,捷運動工,社運興起,街頭滿是圍籬與拒馬,隨處可見挖土機與鎮暴車,窒悶的氣壓之中蓄積奮飛的能量。網路方興未艾,人跟人還會提筆寫信、對面交談,即便玩game,都得走進氤氳黯淡的遊戲間,掏出硬幣,使個眼色,向一旁制服書包裝扮的慘綠少年撳下戰帖。

     快打旋風II,格鬥對戰類,人物特色鮮明,武功招數繁複,搖桿控制凌厲,允為電玩遊戲的珠峰(不能茍同的七年級選個角色放馬過來!)眼看 惡魔警長「拜森」凌空一躍,閃電頭錘俯衝襲來,空手道男「隆」即時出拳重擊向上,身體旋飛入天,喝出一聲「昇龍拳!」,必殺技的對決一時平分秋色。叢林野 怪「布朗加」咧嘴謔笑,一雙髒手就要環抱過來,武術靚女「春麗」連忙倒立劈腿,超短旗袍露出褻褲,痴漢看得凸眼流涎之際,未料兔起鶻落,「迴轉鶴腳」如螺 槳逼近,敲得他眼冒金星,抱頭遁走。

     那時南陽街的電玩間,氣味陳腐,聲響轟隆,身影竄動如鬼魅,飄忽在五光十色的機台之間。苦悶的年輕靈魂在此覓得情緒的出口,聯考的壓力、 青春的悸動、兩代的衝突,暫時擱在門外。我正於附近的醫院實習,但學非所願,抑鬱疲累不堪。夜班空檔,脫下白袍,叼起香菸,走入眾聲喧嘩的擂台,大吼一 聲:「明天,來吧!吃我的波動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