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愛自己…惠妮徒留驚憾【中國時報 2012.02.14】

流行天后惠妮休士頓猝逝於飯店浴缸中,身旁擺著藥罐,她的後半生與酒毒糾纏,已成藝壇警世教材

 藝人名氣大,容易被藥頭鎖定,一旦把持不住就會踏出錯誤第一步。嗑藥的快感很快消逝,繼之以難熬的戒斷症狀與癮頭,逐步掉進中毒、清醒、找更多藥的惡性循環,這就是英文俚語以「上鉤」稱呼毒癮的原因。

 吸毒者經常合併酒精與鎮靜藥濫用,惠妮雖然兩次勒戒,減少了古柯鹼、大麻用量,但酗酒、亂服成藥的習慣始終未改,不僅傷了金嗓子,也影響意識與情緒,導致言行失控。上述物質更對中樞神經有加乘效果,共用之下可能抑制呼吸,釀成危險。

 《世上最偉大的愛》是惠妮的唱紅的代表作之一,歌詞裡說「最偉大的愛就是愛自己」,可惜她沒有做到,留給廣大歌迷無限喟嘆,也警惕藝壇後輩:毒路不可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