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源 貧富懸殊【自由時報 2011.08.20】

主計處公佈去年台灣貧富差距統計,最高二十%家庭是最低的六.一九倍,史上第三。其中,最低二十%家庭的可支配所得為二十七萬四千元,這個數字比一九九五年(二十九萬六千元)還低,也就是說,台灣的窮人完全沒有享受到經濟進步的成果,比十五年前還窮!

試想,一年可支配所得二十七萬多元,平均起來每月兩萬出頭,一天約七百五十元,這對於四口之家來說要怎麼過日子?不要說給子女補習上安親班,假日外出休閒放鬆,幫失智失能老人請外傭或送安養院,恐怕連每餐每人要吃一個七十元的排骨便當都有困難。

這樣的數字顯示,對窮人來說,這三年多來台灣等於處於無政府狀態,馬政府的官員們每天上班下班看起來好像很忙,根本與睡覺無異,台灣的窮人不需要這樣的政府。

「六三三」證明是台灣選舉史上最扯的騙術,連基本預估能力都沒有的團隊如何搞好經濟?沒有你們,台灣窮人只會過得更好。自己不去面壁思過,收斂唬爛的本事,還好意思用粗鄙的形容詞罵人家是「空心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