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把刀被中國山寨 馬英九ECFA破功【自由時報 2011.12.06】

馬英九在總統大選電視辯論上說,「簽ECFA後,兩岸智慧財產權保護協議也有簽,台灣電影能到大陸去放映,不會受到山寨版侵犯。」言猶在耳,就傳出台灣當紅電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正準備明年元月於中國上演前夕,有人在網路上散播盜版。

這部電影在台灣、馬來西亞、香港、澳門上映了好幾個月,始終未有盜版,總票房才能衝破六億,為什麼一進軍中國市場就破功了?媒體說,有人將盜版片放在YouTube,而電影公司也提出申訴,要求刪除影片,但來得及嗎?中國的盜版下載、點對點散播網站,恐怕早在第一時間把種子放到網路上了。

中國的山寨文化,不僅盤據產官學界,更已滲透到人民的思想,成為中國人的生活方式。全世界的文創產業都拿中國的盜版事業沒辦法,馬政府光靠簽一紙ECFA,就誇口台灣電影將受保障,不是太天真就是有意唬弄台灣人。

馬英九一再宣稱,「ECFA是維他命」,問題是,此藥丸乃「中國製造」,台灣人不敢吃,他卻硬逼,這就是「那些年我們一起選的總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