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頭馬面【自由時報 2012.02.10】

專家質疑,美牛餵食瘦肉精培林的比率低於沒餵的,何以仍有開放瘦肉精的壓力?對此,農委會畜牧處竟說,「只知美國豬有用的占五、六成,牛不知。」拜託!連這樣的資訊都不清楚,還想讓瘦肉精解禁,未免太混。

學名為萊克多巴胺的瘦肉精有數種商品名,培林是給豬吃,給牛吃的叫歐多福斯,兩者劑量差了五倍,那些官員、糊塗專家連名稱都不清楚,還敢胡亂打包票。美國媒體早已刊載,二○一○年,美國豬有餵培林的比率是四成五,而吃飼料的美牛,有餵歐多福斯的只有三成!

官員想必不知,瘦肉精不是還沒開放嗎,何以三天兩頭在賣場驗到美牛有殘留劑量?二○一一年美國生產二二○億磅豬肉,被抽檢瘦肉精的比率是○;而二六○億磅牛肉,只抽檢了七一二件樣本,且結果至今尚未公布。也就是說,美國人對於瘦肉精的把關太鬆散,根本不可信!

官員或許也不知,美牛外銷的比率不到一成,而既然沒餵瘦肉精的美牛高達七成,可見台灣禁用瘦肉精根本不影響美牛出口。還有人刻意營造「美國人都願意吃了,台灣人何以不能?」氛圍,須知,絕大多數美國人根本不知道畜牧業在使用瘦肉精!

資訊蒐集如此粗糙,台灣人能放心瘦肉精解禁,能相信他們訂出的殘留上限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