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款 捐誰的款?【自由時報 2012.11.03】

 馬克吐溫說「戒菸有何困難?我已經戒了一千次」,同樣的笑話也在台灣上演,民意要馬英九捐半薪共體時艱,他說「捐款不是問題,我已經捐了七千多萬。」拜託,人家是要你體會失業、被減薪的痛苦,你胡扯什麼?七千多萬裡,有多少是從個人所得捐出,而非選舉結餘、特別費、機要費,這類慷納稅人之慨的錢?

總統府說「國人皆知馬總統長年有捐款習慣」,實在可笑,連小孩都曾寫信稱呼他「小氣總統」,誰都清楚馬英九的外號就是一毛不拔。馬穿舊衣、戴舊錶,棉被破了也不換,表面上看似節儉,若與「馬更正」、「不沾鍋」這些稱謂合併來看,其實是強迫人格的一環。強迫性吝嗇來自幼稚的掌控需求,花錢不當就好像大便沒擦屁股那麼難過。周美青出席雙十慶典何以不穿體面一些?一雙小氣眼睛在旁盯著,早已掃興。

一般人小氣無傷大雅,但居大位者一副寒酸樣,國家就會倒楣。這類人疲於應付各種強迫需求,心理能量全部灌注己身,根本沒有餘裕同理別人,才會說出「懶才不運動」這樣的話。景氣蕭條,人民日子難過,馬英九說不定心裡正在OS:喊窮?就是因為你們沒有一條蓋了三十四年的棉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