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遊戲精靈寶可夢風靡全台,連開學日都有師長打扮成寶可夢玩偶造型,吸引新生注目。

寶可夢遊戲的主角何以名叫「小智」?因為那是遊戲發明者田尻智的小名。田尻智小時候對自然生態極有興趣,經常在野外觀察與捕捉昆蟲,此外他也愛玩電玩,於是二十多年前開設遊戲公司時,便以「抓寶」為主題設計了寶可夢。

打電玩人人愛,但田尻智當年如果只是整天沉迷抓寶,沒把玩遊戲的熱情轉於創業,今天的他,恐怕也只是拿著手機在街頭尋覓寶貝的大人之一。玩寶可夢之餘,若能效法田尻智的創意,才算真正抓到寶貝。

寶可夢本來只是普通電玩,近來之所以席捲全球,乃因結合Google地圖,成為以現實世界為平台的實境遊戲。許多「宅男」為了抓寶,竟可走出宛如洞穴的房間,接近大自然,這類遊戲的驚人魅力說不定可以用來改變許多人類的行為。

現實與虛擬本來涇渭分明,離開遊戲平台以後就是真實生活,但寶可夢打破了這道界線,玩家可在大街小巷找到憑空想像出來的玩偶,而在掌中小螢幕裡也能探索大千世界,實在非常神奇。

會不會有一天,「小智」真的走進教室,坐下來跟著大家聽課?或者手機壓壓按按,師生便能置身博物館,來個現場教學?寶可夢最大隻的寶貝不在手機裡,而是在關掉手機之後的省思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