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中選一的大頭貼,誇大美化的學經歷,或許還有從網路抓來,據為己用的圖文,構成了一篇迷人的個人網頁,於是有人瀏覽以後興起遐思—網路那頭,不曉得躲藏了怎樣一位公主或王子,就來寫個私訊認識一下吧!

統計顯示,每年有數千位兒少遭性侵,其中三成多的魔爪來自網路。何以這麼多人被網友騙色?網路媒體雖遠猶近、如真似幻的特質,易使情竇初開的兒少被沖昏了頭,恐是最大原因。

「人心隔肚皮」,既已難測,何況是遠在千里之外的網友?切莫互通私訊幾回,講了幾天手機,就以為了解對方,等不及要透露個人資料,甚至想約出來見面。兒少與網友在網路上談心聊天無妨,但要展開現實世界的接觸,務必小心,並讓家長知道。網路交友性侵最常見的劇本是約會強暴,本來只是約在餐廳吃飯,進而要求走到幽僻處所,最後乾脆帶到住處,插翅也難飛。

網路交友守則,很多兒少都清楚,何以最後還是上當?因為網路色狼看準兒少尚在建立自我認同,喜歡他人讚賞,於是大灌迷湯,專講好聽話,讓兒少以為自己是對方的公主或王子,進而鬆懈心防。

也有一些人,因為太過羞赧或社交技巧不佳,在現實中無法與人談情說愛,於是想到了網路交友。有社交障礙,應求助心理專業,而非在暗藏陷阱的網路編織情人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