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鴨霸中國客【自由時報 2010.07.10】

中國觀光客在墾丁高舉五星旗留影,完全不顧台灣人的感受,其實不令人意外,許多在國外偶遇中國觀光客 的台灣人都有這類被冒犯的經驗。

筆者與妻兩年前到紐西蘭自助旅行,當車子停在優美的陶波湖畔,優閒地看著湖邊的鴨子戲水的時候,突然有一群 操著京片子、穿襯衫皮鞋的中國旅客湊過來問:「中國來的?」我們原本專心賞景,不想回應,他們卻繼續追問,於是妻不耐地答以:「台灣啦!」想不到那群中國 人蠻橫地回嘴:「台灣不是中國啊?想把台灣從祖國分裂出去呀?」讓我們感到掃興不已,悻悻然離開。

中國觀光客的公德心與衛生習慣低落,舉世 皆知,除此之外,更對台灣有偏頗的認知,經常找機會「逞祖國威風」,馬政府打算讓他們來台自由行,只會讓台灣的風景區增添許多莽撞無禮的遊客。

發 展台灣觀光,應放眼歐美日韓,不宜壓寶在中國。開放陸客在台灣自由行,恐將影響整體旅遊品質,嚇跑其他潛在旅客,得不償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