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掛牛頭 賣豬肉【自由時報 2012.04.05】

 美國貿易代表處日前公布的年度報告,戳穿了馬政府處理瘦肉精的「牛豬分離」謊言。該報告在「美台貿易關係」章節說得很清楚,「美國持續要求台灣處理美方關切的食安檢驗與動植物檢疫措施,而萊克多巴胺禁令,對美國牛肉與豬肉出口至台灣,造成了干擾」,顯然美方將牛肉與豬肉綁在一起,因為萊克多巴胺在美國本來就是牛豬都用,美豬甚至用得比美牛還久還廣,豈有「牛可來、豬不准」的道理?

不只官方,美國畜牧業者對於「牛豬分離」也極度不滿。美國肉品出口協會發言人數週前表示,「任何未將豬肉涵蓋在內的解決方案,皆非解決之道」。該協會估算,美豬因有價格優勢,在台灣市場前景可期,特別是內臟,台灣自給率只達八成,只要瘦肉精解禁,商機可觀。

美國豬肉商評議會也認為,「牛豬分離根本是雙重標準」。農業州蒙大拿眾議員黎柏,兩週前率七十位國會議員致函美國貿易代表說,「美牛美豬,世上最安全;台灣政府仍利用假科學規避自由貿易,我們將奮戰到底,扭轉局面。」瘦肉精美牛一旦解禁,美豬也會跟進,馬政府不要再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