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了測領導IQ【自由時報 2012.07.15】

 馬英九年度健檢一切正常,但台灣卻已病入膏肓,身為總統難辭其咎,誰來給馬英九的「領導心智」做健檢?

馬的領導心智有什麼問題?簡言之,就是「個人求完美、國家放乎爛」。他在台北市長任內,八年健檢換六家醫院(第七、第八年無院可換只好舊地重遊),在總統任內五年換五家,是有什麼毛病?就是要證明自己不僅「體檢表無紅字」,而且「征戰各院攻無不克」,身體完美如大衛雕像,這與他酷愛展現短褲慢跑之姿,如出一轍。

外界說什麼「不沾鍋、道德潔癖」,其實這是自戀到近乎強迫的表現。他鄙夷黨內大老、地方同志,不屑與這些「樣樣比不上他」的人為伍,只願窩在精心挑選的統治小圈圈,甚至兩人世界裡。他的「領導IQ」低到測不出,基本的領導者素質,諸如視野、氣度、溝通、決斷能力完全闕如,只能父子騎驢,隨輿論風向左右搖擺。

總統領導性格乖戾、領導心智低落,症狀就是國家建設委靡,台灣前途黯淡。蔣渭水(曾為台灣開診斷書)如果在世,一定會慨歎台灣病得更重了,才會選出這樣的總統。一向與台灣並駕齊驅的南韓,這些年已大幅勝出,原因何在?人家在今年年底有可能選出第一位女總統,展現國民宏觀視野,但台灣卻只會選個攬鏡自照、越看越滿意的總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