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辦好花博 打造花園城市【中國時報 2010.09.16】

花博辦不好不僅是台北市的損失,對國家形象也不利,市府團隊不只要辦好展覽,更要打下「花園城市」的長遠基礎。曾經多次主辦花博的荷蘭可資借鏡。

     荷蘭面積與台灣相當,卻擁有外號「歐洲公園」的庫肯霍夫花園,園中花卉千姿百態,每年吸引大批國際遊客,筆者數年前造訪,為其廣袤繽紛的 鬱金香花田感動不已。庫肯霍夫就是起源於花卉展覽!一九四九年當地市長排除萬難開辦小規模展覽,此後逐漸擴充成常態性活動,每年春天開放遊客觀賞,甚至舉 辦荷蘭皇家婚禮,逐漸打響名號。幾十年來國際觀光客都知道,要看最美的鬱金香,就要到庫肯霍夫。

     郝市長除了重整市府團隊,更應宣示打造台灣庫肯霍夫的決心!不只要將台北花博辦好,更要有長遠規劃,留下部分場館永續經營,讓台北市成為東亞的花園。如果能有此宏大的企圖心,並戮力執行,不管選舉結果如何,都會讓花博與郝市長扭轉形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