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統要獨【自由時報 2010.09.24】

陸委會最新民調顯示,在統獨議題上,主張「永遠維持現狀」的比率達到三成一,而如果將「永遠維持現狀」視為「實質台獨」,再加上「急獨」與「緩獨」的比率,總共約有五成一的民眾傾向台獨,這樣的結果可給近來大談所謂兩岸「連結論」的《聯合報》參考。

《聯合報》苦心孤詣,辛苦地創造拗口的名詞,說兩岸可利用類似邦聯制的「硬屋頂」,達成「現在進行式的一個中國」,以「連結論」取代「統一論」。如此煞費苦心向中國當局建言,恐怕只落得一廂情願的下場,理由在於,當中國強大以後,「一個中國」還能容許「各自表述」嗎?

《聯合報》大可不必抓破頭皮為兩岸前途傷腦筋,只要拋棄上述論述的謬誤前提,諸如「世上只有一個中國,而中華民國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以及「台獨絕不可行」,就能茅塞頓開。

「五成一的民眾傾向台獨」,這樣的數字已經接二連三在最近的民調出現,創歷史新高,連《聯合報》自己近來的民調也得出類似的數字,台灣民心所向已經很清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