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女學生比下台灣總統【自由時報 2011.04.12】

馬總統與大學生座談,席間有中國學生以「馬先生」稱呼之,馬總統卻未當場糾正,還辯解說沒聽到,實在讓人失望。

這 已經不是第一次馬總統不糾正對岸人士的不禮貌稱呼了。先前面對中國官員,或因有求於人而不敢吭聲,但這次只是一位中國學生呢!堂堂大學生不會不懂禮儀,這 樣的稱呼實有深刻的貶低意味,但馬總統竟然不在意!馬總統私底下希望別人怎麼叫他是他的事,然而在公開場合他就是代表台灣,他被稱呼為「馬先生」不是個人 的委屈,而是整個國家受辱。

反觀在場有一位韓國女學生,用生硬的中文詢問馬總統,「為什麼韓國人總被本地人誤會,說他們愛剽竊中國的東西?」為了維護國家形象,在別人的地方對一國之尊發出質疑,這是何等勇敢的愛國行為!馬總統難道不如韓國女學生嗎?

或許馬總統當場愣住了,不曉得怎麼回應,才乾脆裝做沒聽到。建議馬總統,類似稱呼未來應該會再出現,最好先想好下次怎麼回應,因為有看電視的台灣人都聽得很清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