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長升格 市民自求多福【自由時報 2011.05.06】

 台中夜店大火,九位市民葬送了寶貴的生命,身為市長的胡志強不僅不用下台,如今連監察院也決定不必彈劾,台灣還有公理嗎?做出這樣決定的監察委員,不是恐龍監委是什麼?

民國八十四年台中衛爾康大火死了六十幾人,當時的林柏榕市長遭彈劾,為什麼如今的胡志強不必?難道監委是認為死亡的人數還不夠多嗎?台中局處首長遭彈劾,但市長不用,有監委說,是因「時空環境與法令已經不同」,如果要胡「概括承擔」,民選首長會彈劾不完。這是什麼邏輯?民選的市長不必負完全責任,是要民眾自認倒楣嗎?

甫來台演唱的民謠詩人巴布狄倫在「茫茫風中」一曲中唱到,「一個人可以把頭轉開,假裝沒看到多少次?要多少人喪生,才可以讓他知道已經死了太多人?」為了大選,可以包庇自己人到這種程度,台中市民還要讓這樣的政權糟蹋多久才會覺醒?

恐龍法官之後有恐龍總統,如今又出了恐龍監委。由此觀之,今年是什麼「建國百年」?根本是「侏羅紀元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