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漂流木事件/修養不夠…柯知問題在哪嗎 【聯合報 2015.03.22】

漂流木烏龍事件真相大白後,台北市長柯文哲自承「修養不夠」,但他知道自己哪方面修養不夠嗎?

柯文哲政治性格的最大問題,就是同理心不足,比如當著媒體斥責下屬一事,絕大部分人都不忍為之,前信義分局長、現任社會局長,還有現任內湖分局長,沒犯什麼錯,卻都慘遭柯文哲當眾羞辱。

再來是對別人的信任感欠缺,把同仁都當成笨懶壞三合一敵人,才會動不動就說「給我試看看!」「不交出來就讓你死!」在柯文哲眼裡,台北市府「螺絲鬆很久了」,不拿教鞭在後頭揮舞不行。

上述特質又因柯文哲求完美性格而發揮到極致。柯文哲自詡為SOP狂,其實背後驅力是強迫傾向,只要一點點出錯、沒效率,就會升起自我鄙夷之感,於是連帶地對於同仁的細微缺陷,也無法片刻容忍。

總結來說,柯文哲是根深柢固的自戀。過度自戀者易被主觀意識蒙蔽,一聽到下屬的不同見解,馬上跳腳而出言不遜。三個月的新官蜜月期就快過去,但柯文哲先震怒後道歉問題,絲毫沒有減緩跡象,執政前景堪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戀 修養 性格
    全站熱搜

    Sop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