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機場的李在熙在哪?【中國時報 2010.06.17】

桃園機場公司徵總經理,開出月薪十五萬元,結果僅一人報名。為什麼吸引不了有志之士?錢多寡是其次,外界看到如此懶洋洋的主事心態,只怕早已興趣缺 缺。

     台灣的機場普遍水準低落,不只桃園機場落伍,更有松山機場老舊、離島機場脆弱的問題,而桃園機場的改制與整建正可扮演火車頭的角色,振衰 起蔽,政府應更積極求才。韓國仁川機場為什麼能在幾年之間躍升全球最佳機場,免稅店營業額世界第二?仁川機場前任總裁李在熙來自聯合利華,是縱橫商場多年 的大賈,引進企業經營,讓仁川機場脫胎換骨,甚至今年股票就要上櫃。

     仁川機場的接駁巴士,服務不輸機艙;免稅店的韓籍店員能講京片子;更別提隨處可見的中英日韓四種文字標示,行李推車動線由電腦調度。台灣 的機場什麼時候做得到?政府應主動出擊,三顧茅廬到企業界裡找來台灣的李在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