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投 人民核可【自由時報 2011.03.19】

日本福島核災尚未落幕,相關檢討報告也還沒出爐,馬政府就急著宣布核四要續建,核一至核三不僅要繼續運轉,甚至還考慮延役,完全不把台灣核安當一回事。

義 大利是目前G8國家裡唯一沒有核電廠的,但在四十年前,義大利也曾對核電寄予厚望,最多曾擁有四座核電廠。一九八六年車諾比核災爆發以後,驚醒義大利人, 他們深刻反思核安問題,於是在隔年舉辦公投,不久決定廢核,關掉所有核電廠。即使這幾年擬再蓋核電廠,前提也是必須先過公投這一關。日本的核能防護強過蘇 聯不知凡幾,如今也發生這麼嚴重的核災,同樣位於地震帶,且更為地狹人稠的台灣,難道不必心生警惕嗎?馬政府可以「大主大意」,連問過人民都不用,就自行 決定今後的核能政策嗎?

台灣人民應該學習義大利人,大聲向馬英九抗議:你沒有權力獨斷獨行,台灣核能何去何從必須公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