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大火,台中人火大【自由時報 2011.03.07】

台中夜店燃仙女棒失火釀災,胡志強市長獲知後說,「安檢都合格,怎會有意外?」這樣的反應不僅給人急於卸責的印象,也讓市民擔憂:即使消防檢查合格,也難保安全無虞?

《公共場所火焰火把表演管理綱領》規定,「活動前應提報消防機關備查」。據報導,該夜店早以相關表演聞名,主管機關可曾依上述規定「於必要時」前往查核?

傷亡慘重的火災,不僅是罹難者家屬心頭永遠的痛,也是許多老台中人揮之不去的夢魘。幾十年來,從百貨公司、餐廳、三溫暖到夜店,這些市民常去的休閒場所都曾慘遭祝融肆虐。當烈焰止熄,市民行過現場,看見平日熟悉的生活場景被燒成廢墟,過往的繽紛記憶恐怕也一併焚毀了。

衛爾康大火以後,台中坊間盛傳有所謂的「幽靈船」,有人認為因此導致火車站前商圈的沒落。火災重創了台中形象,媒體甚至以「火城」形容,但事發以後胡市長似乎比較擔心自己的政治資產被波及,市民又能奈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