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隻小豬嚇壞老K大豬公【自由時報 2011.10.30】

民進黨發起「三隻小豬救台灣運動」,當數以萬計的撲滿堆積成壯觀的城牆,背後的政治意涵,將讓無能又傾中的政權膽戰心驚。

二十歲以下的小朋友、青少年,甚至大學生,只因未成年不能投票,就沒有能力、沒有權力關心國家大事、參與政治活動嗎?

在戒嚴時代,國民黨政權經常發起「救國捐獻」活動,要學童在教室裡三塊、五塊地扔入筒子,說是要買飛機、造輪船來打共匪。多少貧困的家庭,為了不讓孩子在學校丟臉,只能勒緊褲帶掏錢,這樣的政治捐獻,當年怎不見任何人出面制止?

這些道理馬政府不是不懂,小題大作的原因,就在於他們在小豬公上頭,恍若幻覺一般,看到了「揭竿而起」幾個字。不是嗎?蔡英文所到之處,民眾不僅簇擁歡呼,更競相把一張張種田、做工、擺攤辛苦掙來的鈔票,五百一千地塞給競選團隊。

一隻隻豬公、一張張鈔票,代表多少民眾對台灣前途的憂心、對現今政府的失望?執政者不去深思自省,光搞小動作,只會讓人更加反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