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別人都笨蛋? 柯P別自戀【聯合報 2015.01.19】

 

2015-01-19  聯合報 沈政男/醫師

台北市體育局長楊忠和傳因工作壓力打算請辭,這是柯文哲就任台北市長不到一個月來的第二件高階下屬辭職案。

日前體育局做世大運業務報告時,還沒講完就被柯文哲生氣打斷;先前社會局長許立民也在舞台上被柯市長當眾斥喝。或許楊局長的壓力與上司的管理風格脫不了關係。

在醫學院裡,年輕醫生被教授當眾辱罵並不罕見,許多人為在白色巨塔裡的一席之地,只好隱忍。柯文哲過去在台大醫院或許習慣教訓別人,但市府不是醫院,官員更不必為了你而折腰,那些羞辱式的斥責,只會離心離德。

柯文哲每次遇到這類事情,不是事後道歉就是承諾要改,但依然一再發生,可見衝動控制大有問題。柯文哲也知道應放慢步調,寬容一些,但一遇到不滿意的事情,就是忍不住要損人。

何以柯文哲會有這樣的特質?其實跟他覺得自己最厲害的優越感有關。網友近日整理出柯文哲「戰績」,說他一人對上十幾單位如何神勇,殊不知這樣的人看不起任何人,前任、上級或下屬,在他眼中都只是笨蛋,都在胡搞瞎搞。

柯文哲須收斂自戀傾向,學會欣賞別人,才能耐心傾聽與接納別人,否則北市府將成壓力鍋,下份辭呈就等在市長室門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