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吞下去 瘦下去【自由時報 2012.06.08】

 美牛瘦肉精還沒解禁,加拿大瘦肉精牛肉已經躍躍欲試,就等馬政府洞開食品安全門戶,跟隨美牛攻入台灣。美國早有「高品質牛肉」(未餵食任何荷爾蒙、瘦肉精),只要官方首肯,業者產能足以供應台灣;同樣的,加拿大也有專責生產「無萊克多巴胺牛肉」的農場,但馬政府一點興趣也沒有。

二○○五年加拿大開始使用培林餵豬以後,為了輸往歐洲(禁瘦肉精),食品檢驗局成立了「無萊克多巴胺豬肉」生產體系,而近一、兩年更已將該套生產流程擴及牛肉。加拿大牛肉施用瘦肉精比例高達六成五至八成五,只要輸台,民眾吃到的機率極高,而馬政府若開放了美牛瘦肉精,加拿大就不可能為台灣生產無瘦肉精牛肉。

無論馬政府如何狡辯,萊克多巴胺的安全性欠缺全球共識是一個鐵的事實,為此,「兩套系統」(專為禁用瘦肉精國家建立另一套生產流程)已成准用瘦肉精國家兼顧貿易的手段。美、加以外,巴西為了叩關歐盟,也在前年開始生產「無萊克多巴胺豬肉」;墨西哥豬肉在今年五月開始銷往中國,而中國正是反萊克多巴胺最力的國家。

人家明明有「無瘦肉精牛肉」,但馬政府做過什麼努力?只會動用黨政大軍強逼台灣人吞瘦肉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