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的大聯盟【國語日報 2014.01.08】

學音樂的人都希望有一天能闖蕩維也納,電影演員無人不想進軍好萊塢,而棒球選手夢寐以求的最高殿堂就是美國大聯盟了。去年在日本職棒,締造破天荒二十四連勝,震驚世界棒壇的投手田中將大,即將加入美國大聯盟。

追求成就,獲得肯定,是許多人一生努力的目標之一,也是求學、工作、習藝,不斷前進的動力。田中的球技,在日本所向披靡,於是把目光望向競爭更激烈的戰場,以爭取更輝煌的勝利。

日本選手挑戰大聯盟,最成功的是創下「連十年兩百安」紀錄的鈴木一朗,他延續了在故鄉的打擊威力,讓美國球迷刮目相看。但也有幾位頂尖日本選手,登上大聯盟以後,無法再現同等光芒,領略了一山還有一山高的道理,例如投手松坂大輔。

為夢想而奮戰,不管結果如何,過程本身就值得讚許。王建民近年因受傷,戰績下滑,但為了回到大聯盟,即使只能簽得小聯盟合約,他還是不放棄機會。多次手臂開刀,重回球場取得佳績的郭泓志,雖然離開了大聯盟,但他已經把握住每一次出賽的機會,沒有遺憾。

人都有極限,無論念書或工作,這世上總有人比我們優秀,總有我們攀登不了的頂峰。在人生的球場上,只要努力自我鍛鍊,勇敢追逐夢想,不論成功或失敗,都將是大聯盟等級的最有價值球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