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安潔莉娜的新探險【蘋果日報  2013.05.18】 

以主演電影《古墓奇兵》成名的女星安潔莉娜裘莉再出任務,只是這次是企圖修改生死簿。37歲的安潔莉娜裘莉為了預防遺傳性乳癌的發生,數月前接受雙側乳房切除與重建手術,並於近日投書媒體自我揭露,在歐美與台灣都引起廣大迴響。

這消息令人動容之處,在於彰顯了母愛的偉大。安潔莉娜裘莉的母親在56歲死於乳癌,來不及看到孫子女成長,裘莉的孩子問過她會不會發生同樣的事?她要他們不必擔心,但事實上她帶有特殊基因變異(BRCA1,在白人較常見且致癌危險較大),將來得到乳癌的機率高達87%,得卵巢癌機率50%。幾經思考後她決定先接受乳房切除(未來應會再接受卵巢切除),把罹癌機率降到5%以下,就為了讓孩子不必害怕乳癌會奪走母親。;

勇敢決定自己未來

美女切乳比壯士斷腕要付出更大心理代價。乳房在世俗眼光裡是最重要女性性徵,安潔莉娜裘莉更是全球影迷心中性感女神,但她手術後公開說,「我一點也不覺得自己少了女性特質」,等於告訴眾多女性,女性特質不在於胸脯大小,勇敢決定自己未來的人才是最美。
最難得的是,安潔莉娜裘莉大可保有隱私,不讓影迷知道她切除雙乳,但為了喚起女性注意遺傳性乳癌篩檢,並接受預防處理,她選擇現身說法,令人欽佩。
她特別在投書裡感謝另一半布萊德彼特的支持與關愛。事實上乳房切除後女性最在意的就是伴侶的反應,伴侶的接納對女性的心理調適來說非常重要,就此點而言這一對金童玉女可說做了最好的示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