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防疫嗆媒體 找錯對象【聯合報 2009.08.30 】

防疫工作正值千頭萬緒之際,衛生署長反嗆電視媒體,甚至祭出法條要拿叩應觀眾開刀,實無必要。

防疫重擔在身,如履薄冰,署長之怒可以理解,然而身為總指揮,在辯駁政策、澄清觀念的時候,宜廣納雅言,體察民意,才能整合國民意志,強化防疫心防,而非 睚眥必報,反唇相譏,折損了領導者的身段與高度。事實上在這一波的疫情討論中,與官方說法互槓,有如另立防疫中心者並非媒體,這是人盡皆知的現象,拿媒體 當箭靶恐怕找錯對象。

感控專家常說防疫如同作戰,而妖言惑眾、影響軍心者應受嚴懲。然而,一位醫藥人員,在非執業時間對公眾事務發表評論,抒發個人意見,即使所言偏頗,恐怕也 反映了部分人的疑慮,衛生當局有必要大動干戈,展開獵巫行動?防疫工作需要全心投入,若引發干涉言論自由的疑慮,勢必會轉移防疫的焦點,得不償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