枉為台灣頭 基隆建設輸很大【聯合報 2011.01.25】

聯合報披露,基隆人渴望加入雙北都的發展行列,至盼政府能夠重視。

筆者是基隆女兒,嫁到台中市十多年。還記得小時候,基隆與台中並駕齊驅,是全台五大都市之一,論人口、建設與形象,樣樣不輸人。雖然天候多雨潮濕,但街上人潮熱絡,未來充滿希望,基隆人站上台灣頭並不羞愧。

如今呢?台中早已飛上枝頭,基隆人卻只能落寞地低唱港都夜雨!失業率、自殺率攀高,市政建設大幅落後鄰近城鎮,再加上原本的地理劣勢「天無三日晴,地無三里平」,這讓偶而回娘家的我,慶幸自己已逃離那座陰鬱之城。

記得以前在台北工作,每天早上,得從暖暖坐公車到八堵車站,再乘電聯車到台北車站,相當不方便。但一下了火車,就能轉搭四通八達的捷運,那時心中總會感慨:平平一樣繳稅,為什麼建設差這麼多?

這幾年初二我回娘家,家人總嚷著要跟我回台中度年假,因為到台北不方便,陰雨綿綿的基隆又沒什麼地方可逛。如果能加入雙北都生活圈,這一切都會改觀!周圍城鎮都已躋身直轄市,沒有理由讓基隆成為孤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