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濟差 體重輕【自由時報 2010.08.05】

教育部體育司統計資料顯示,全台中小學生有兩成體重過輕,有監委竟把責任推給「像林志玲之流」的女模,未免太離譜。

或 許在監委的觀念裡,台灣社會生活富庶,糧食不虞匱乏,體重過輕者應該都是挑嘴、偏食、不當節食所引起,才會把矛頭指向名模。監委難道不知,教育部統計,二 ○○九年全台有廿四萬學童繳不出營養午餐費,而兒童福利聯盟今年統計,弱勢學童有四成未天天吃早餐,更有四分之一的弱勢兒童晚餐費用不到二十元。

試問,二十元能買怎樣的餐點?連餬口都很難,豈有嫌油嫌膩而忌口的本錢?繳不起營養午餐費的孩子,難道晚餐能吃到漢堡、薯條、炸雞腿這類高熱量的食物嗎?哪裡有過度節食的問題?

在馬政府執政下,經濟蕭條、失業率高、貧富不均,導致多少學童吃不飽、長不胖,這才是監委應先追究的,而不是老拿林志玲來當墊背,轉移問題焦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