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見奧步【自由時報 2011.01.15】

面對藍營混淆制度與個人的模糊戰術,民進黨批判十八趴的力道,不必因蔡英文主席也領優退而氣餒!

回想一下,在選舉買票盛行的年代,他們是如何使出奧步,讓淳樸的民眾就範?一手給錢,另一手抱著神像,然後嘴角一揚面露狡獪地說,「你收錢了,神明有看到喔!」如今所用的伎倆不就是當年的翻版?

不義的政權,最愛透過威脅利誘,將潛在的反對者納入「共犯結構」,讓其在道德上淪為同夥,而自覺理虧,不敢出聲抗議。這樣骯髒的統治手法,及其用來堵住悠悠眾口的歪理,終究會被民眾識破。

一手領錢,另一手為什麼不能高舉吶喊?聰明的台灣人當年是怎麼讓黑金政權低頭的?「錢照領,改革照做」,蔡主席領了十八趴,捐作公益用途,總比那些錢被拿去加碼經營鐵票好!

用個資來攻擊政敵,更是等而下之,未來如果真的查獲是由公務機關洩漏,其引發的政治風暴,將遠遠大過十八趴。十八趴政策再錯,畢竟只是福利分配的問題,但一國政府若敢拿執行公務所得之個資來攻擊公民,其統治正當性將蕩然無存,一定會遭到人民唾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