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迷一族〉古典樂聽個夠 捨不得下車【自由時報 2012.01.15】

我是古典樂迷,擁有上千張CD,每年過年前大掃除,總會順便整理架上的音樂寶庫,找出平常少聽、甚至沒開封的CD,放到車上,塞車的時候可以聽。

平時分心多,無法一次聽完的大部頭作品,最適合塞車時候補做功課。一套華格納的《尼布龍根指環》總共有14片CD,分次聽完了好幾回,就是不曾一氣呵成;馬勒的交響曲是我的最愛,買了四、五個版本,10首巨構若能連續欣賞,正可比對前後期樂風的轉折。上述樂曲,樂隊編制龐大,旋律激昂壯盛,在沉悶的塞車時刻,正可提振情緒。

車輛行駛中的音量,在塞車靜止時變得大聲,妻總皺眉吼我:「耳朵有問題啊?」曾有一次,從車陣中脫困,下了交流道,抵達娘家門口,我還沉醉在管絃猛力合奏的高潮中,捨不得下車。「阿丈,恭喜發財!」還是小姪女來拍我車門,笑嘻嘻要起紅包,我才回過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