處理垃圾?【自由時報 2011.01.20】

阿扁戒護外醫,從「垃圾通道」進出醫院,且全程戴手銬腳鐐接受診療,這不僅是對前總統的污辱,也有違醫療原則。

院方解釋,阿扁出入是經由「感染通道」,但他明明沒有感染症狀,為什麼要啟動隔離措施?在醫院工作的人都看過受刑人前來就醫,都是跟一般病患一樣,開大門走大路,院方這樣遮遮掩掩、另闢通道,難道沒有歧視病患?

獄 方與院方辯稱,阿扁戴戒具就醫是「依規定辦理」,這種說法實在沒有擔當。各監獄對於戒護外醫過程中戒具的使用,大都只制定原則,最終判斷還須根據醫療需 要。試問,戴著匡啷作響的戒具,醫師不會分心嗎?聽診觸診時病患手腳無法開展,不會造成干擾嗎?而精密的檢查儀器受金屬材質影響,不會產生誤差嗎?

阿 扁胸部不適的症狀,需要在身心放鬆的環境中,讓心跳、血壓、呼吸回歸常態,才好做鑑別診斷,但整個就醫過程似乎只會讓他更加不舒服。醫院是救人的神聖場 所,病患一踏進門,醫療人員應護衛病患的權益,而非處處配合上級。用病患喜愛的頭銜稱呼之是基本臨床禮節,院方發言時應尊稱他一句陳前總統,而非陳先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