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擾醫療常規流程 教壞無知深藍民眾【自由時報 2012.09.19】

 一週前阿扁到署桃戒護就醫,北監不曉得在急什麼,不到四小時做了七項儀器檢查,隨即匆匆忙忙把阿扁押回牢裡,然後公告說「本次阿扁無庸安排精神科檢查」,結果一週後署桃說「阿扁還需看診精神科及神經科,建議北監應轉院至醫學中心。」是在搞什麼?

阿扁此次住院,腦部檢查出有小中風,醫院後續竟然為其安排脊椎磁振造影,連柯文哲醫師都搞不懂,原來是因為「脊椎壓迫也可能造成膀胱無力,雖然機率相當小」。馬政府屢次在診察結果出爐前就重申「阿扁不符保外就醫」,帶給醫生莫名的壓力,令其患得患失,難怪先前是「頭痛醫頭」,現在已經「腳不痛卻醫腳」了。

馬政府自己胡亂當醫生判斷阿扁就醫場所,不僅干擾醫療的常規流程,更教壞藍營支持者,許多無知的泛藍民眾嘲諷阿扁根本沒病,甚至親藍報紙竟還污衊阿扁裝瘋賣傻,這些人冷血至此,馬政府難辭其咎。

媒體報導阿扁大腦可能有多處栓塞,如果再加上其友人轉述的注意力不集中、口吃等症狀,實在令人擔心阿扁有罹患血管性失智症的風險。阿扁必須立即接受完整的神經精神評估與檢查,而且絕對不能再回到監獄這類惡劣環境,否則腦部狀況有可繼續惡化,認知功能將難以挽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