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騜硬要我們吞瘦肉精,換到什麼?【自由時報 2013.03.12】

  去年三月當時的閣揆陳冲說,「開放瘦肉精美牛可換TIFA復談,然後可談雙邊投資協定(BIA),而這些是FTA的前置工作」;去年六月馬英九說,「瘦肉精美牛換TIFA,有助於參與TPP。」

結果呢?此番TIFA台北復談結束,馬政府跟人家談到了什麼?BIA:沒有。TPP:再說。FTA:免談。馬政府要台灣人吞下瘦肉精美牛,換到的只有「下次再談!」甚至連「每年都談」這樣卑微的請求,美方也不願意承諾。

復談前幾天,外交部信誓旦旦說,「本次會談與美豬無關。」結果呢?會後記者會美方代表說,「美方提及美豬議題並不意外,也會持續提起這個議題,希望台灣能夠遵守國際規範。」什麼叫國際規範?就是豬牛一視同仁。

美國的立場很清楚,即使美牛美豬餵瘦肉精、打荷爾蒙、吃牛血雞大便長大,依然是「世上最健康最美味的肉品」。上週歐巴馬在給國會的貿易政策報告裡明白表示,「持續與台灣共同努力,讓所有美牛製品完全進入台灣市場。」也就是說,未來TIFA要談出名堂,不僅瘦肉精美豬要輸台,連美牛絞肉、內臟都得進來,光開放瘦肉精美牛根本沒用,台灣人被馬政府唬弄,白吞瘦肉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