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反服貿 我反輻射【自由時報 2014.03.08】

就在台灣反核大遊行前夕,全球反核健將澳洲醫生海倫寇蒂卡的著作《核電不是答案》,中文翻譯版在台灣出版了。這本書原文寫於二○○七年,當時寇蒂卡說,「許多可能演變成核電廠熔毀的意外事件,問題都不在核電廠本身,而是人為疏失與機械故障、地震,以及恐怖攻擊等原因引起。」果然在二○一一年爆發了福島核災。

三哩島核災後,核能業者與官員說,爆發核災的機率,比連續被雷擊中兩次還小;車諾比核災之後又說,爆發核災的機率比彗星撞地球一百次還小,而且車諾比是落伍機組,已經淘汰;如今這些人又扯說,台灣不可能發生福島式核災。

一九八八年日本興起反核運動,著名搖滾歌手忌野清志郎唱了「夏日最後藍調」一曲,預言核災到來:「熾熱火焰從頂上冒出,東海地震朝這裡接近當中,他們建造越來越多的核能電廠是為了誰?」當時沒人理會,因為日本人做夢也想不到,有一天,東海真的發生大地震,引爆核子災難。這首歌在福島核災後,重新被拿出演唱,獲得熱烈回響。日本人受到慘痛教訓後才覺醒,台灣人不能步其後塵。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核能 日本人 核子
    全站熱搜

    Sop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