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衛生署吹「牛」,很難看【自由時報 2012.04.24】

 衛生署公布萊克多巴胺每日攝取容許量(ADI)的過程,如果用實證醫學(當今醫學主流)來檢視,那些官員與專家,根本該被當掉,回醫學院重修這門課。

糊塗官員說,「人吃牛肉,非吃萊劑」,故不必以人體用藥試驗的規格來檢視;既然如此,何以藥廠要做「六壯士試驗」?又何以衛生署引用數十年前萊劑做為心臟用藥的人體試驗數據來推估ADI?簡直自打嘴巴。飼料添加劑不做人體試驗,是因為倫理顧慮,但萊劑原本就是開發給人用的,當然可以做大規模人體試驗。

歐盟因此質疑,何以藥廠不做大規模雙盲試驗(實證醫學最高等級),也未釐清高風險族群(心血管疾病、未成年、一歲半以下、服抗憂鬱劑、乙型受體素代謝特殊基因型)的無藥效劑量,憑什麼說ADI等於每公斤體重一微克?歐盟的評估寫得很清楚,但衛生署就是不看、不信、不理會,硬要採用藥廠漏洞百出的試驗數據。

衛生署路上拉人,連胡扯「林書豪吃美牛長大」的人都能加入專家會議,這樣訂出的ADI若符合科學實證,全台醫院的實證醫學中心都可以關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