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夢幻工作【國語日報 2014.11.05】

兒福聯盟調查顯示,三成七的國中生不曉得將來要從事什麼工作,而或因受到媒體影響,最受青少年青睞的職業是麵包師與職業運動員。

工作是人生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它不僅可以提供收入,滿足社交需求,也是自我實現的管道。有些人希望有一份穩定的薪水,能養家餬口就好;有些人希望工作輕鬆,壓力不要太大;但有更多人希望在工作中追求人生抱負,完成夢想。

夢幻工作不會從天上掉下來,而是從小就要開始充實自己,做好準備。可以先問自己,在學校裡,我最喜歡的科目與活動什麼?是算數學、寫作文,還是唱歌、畫圖、打球?習慣獨自做自己想做的事,還是偏好與人共事、為人服務?夢幻工作的特點之一,就是百做不厭,即使沒有別人要求,也想要去做。

其次要知道自己擅長什麼事情。喜歡與擅長不一樣,比如很多人喜歡打籃球,但不一定每個人都身手矯健、體能優異。在我們喜歡的事情裡,應該挑一項自己最擅長的項目,做為生涯發展的目標。

再來要問自已,我的人生夢想是什麼?是賺大錢、功成名就,還是造福人群、貢獻社會?除了電視、網路訊息,也可以藉由閱讀,或者請教師長,幫助自己描繪未來遠景。

最後,擁有一份夢幻工作是人生最快樂的事之一,為了達成目標,值得從現在開始,全力以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