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與虎謀皮【自由時報 2010.04.29】

兩岸簽ECFA以後他國必與台灣簽FTA?馬英九在回答外籍記者時一方面說「他國要看兩岸簽ECFA 以後中國的反應」,卻又堅信「ECFA簽了以後有助於簽其他FTA」,不啻與虎謀皮卻滿懷憧憬。

中國的反應如何,馬英九如何預知?一廂情願 地信任中國,並將台灣前途寄託於中國的善意,這是反對ECFA的民眾對馬政府最大的擔憂。「以商促統」是中國的陽謀,用經貿的甜頭「請君入甕」,屆時天羅 地網一收,台灣想逃都來不及。

藍營部份人士的邏輯是「兩岸簽ECFA以後,他國必簽FTA,以制衡中國獨大」,試問,屆時如果情勢相反,東 亞各國不跟台灣簽FTA呢,台灣豈不是落入中國的手掌心?以中國的經濟規模,對台經貿只是蛋糕上的甜點,政治統一才是肥肉,中國才會不惜「讓利」,但馬政 府還要拗成「互利」,天真到恐怕連中國都會竊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